美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记忆•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5-17阅读:

美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5月15日,支部全体党员赴德化开展“追忆红色记忆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位于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的中共德化支部成立旧址,在丁乾村村主任李文芳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中共德化支部成立、发展的历程,在革命烈士后代张英俊、张秀美兄妹的讲述下,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抗争、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还在中共德化支部旧址“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霞浦堂、太平宫窑、“初心匠心·瓷雕忆史主题作品展”、苏献忠蕴玉瓷庄,近距离感受了德化龙窑的辉煌历史,以及德化当代陶瓷艺术大师陶瓷作品的艺术魅力。

下午,在参观了屈斗宫古窑址、龙鹏艺术馆后,一行人先后来到了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德化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在研究院杨学太院长的介绍下,对国内外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德化陶瓷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程,不仅领略了德化陶瓷光辉灿烂的历史,同时也感受了德化陶瓷产业生机勃发的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记忆和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党员黄毅超表示,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令人精神振奋,特别是听了革命烈士后代张氏兄妹讲述亲人在革命时期的英勇事迹,令人感动、感恩、感怀。缅怀历史,更要把握当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支部党员孙烈鹏表示,活动中不仅追忆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同时也目睹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在世界陶瓷之都不懈奋斗的崭新篇章。作为一名党员,要以饱满的干劲参与到中国梦的建设当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