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6-19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6月17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为学生党员讲授“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杜秀宗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进行了梳理,并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了分析,指出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并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接着以“为何要做合格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伴随着入党宣誓歌《我宣誓》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旋律,杜秀宗强调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2018级研究生党员生可可表示,这次党课让自己感触颇深,内心澎湃,作为一名毕业班的预备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更要时刻以入党誓词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入党誓词一句句简短而庄严的话语,不仅体现了我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决心,这次党课是自己一次思想的升华”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本科生党员王同泽说。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邱沙利表示,刚刚入党十天的自己,虽未正式宣誓过,但能有这样的机会全面了解入党誓词的沿革,非常的激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牢牢记住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