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后勤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古田会议精神”主题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1-04阅读:

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近日,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2021级境外生同学联合后勤机关党支部,共同前往学校第二餐厅的古田会议文化建设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活动旨在通过学生党员对古田会议历史的讲解,带领美术学院境外生同学回顾历史时刻,重温古田会议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形成新认识,开拓新境界。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它像一座灯塔照亮党的建设发展之路,如一支火炬不断放射出时代的光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员同志生动、直观的讲解,以及带领大家参观一张张满载着历史印迹与革命史实的珍贵图片,在场的同学深刻感受到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全体同学在鲜活的历史事件中汲取精神的滋养和力量,境外生同学们加深了对古田会议的了解,促进了对党史的学习,激励大家传承革命精神,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后,美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与2021级境外生同学就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进行了分享。来自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预备党员温彦仪同志表示:“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生活、工作环境,在日常工作中,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中国香港的2021级陈航宇同学表示:“今日参与了讲党史的活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嘉兴湖的一条小船走上来,走向新中国,走到改革开放的这天,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道路,走出了一条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心。”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滋养党员的红色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守护好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伟大事业,在工作生活中争当表率,努力奋斗,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