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主题电影《长津湖》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1-04阅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师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的热情,11月3日,美术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观看革命主题电影《长津湖》。

该影片全景式还原了抗美援朝期间的长津湖战役,回顾了71年前那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的英勇事迹,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下,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重挫美军精锐的钢铁部队,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说,冰雪无语,丰碑有言。虽是第二遍观看,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仍让自己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们要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在平凡中蕴育,在建功立业中谱写时代华章。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学生党员沈露表示,影片中的这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热血拼搏换来现在的和平稳定,现在的我们又会过着怎样的生活?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除了珍惜,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红色基因,增强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研究生党员杨龑、马世贺、王鑫宇用画笔致敬英雄,杨龑说,电影中有很多让人记忆深刻的画面,但最难忘的是“冰雕连”战士们,他们在风雪中一动不动,紧握钢枪,帽檐上的冰柱遮不住他们坚毅的眼神,睫毛上的冰雪挡不住他们仇恨的怒火。是他们铸就了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丰碑。

马世贺说,纵观中华民族上下,烽火岁月中,有多少老一辈的党员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爱党爱国,在烈火之下,在困难面前,依然能够镇定自若,不畏牺牲,这是何等的魄力。抗美援朝志向高,敢向美帝亮刺刀,何惧无回征程在,猛兽狂魔战栗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