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1-17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1116日,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杜秀宗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学院以“教育、宣传、考评、监督、激励和惩处”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坚持“高线引领”和“底线坚守”相结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每一位教职工要从立德树人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

紧接着,杜秀宗根据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进行工作部署,对学院制定的专项行动落实方案一一进行解读。内容包括开展全面自查工作、一次人文关怀谈心谈话、一次专项整改工作,选拔一批师德模范培育对象、提炼一套特色做法、举办一次师德师风暨诚信承诺活动、组织一场师德专题教育和专项行动成果总结交流会等七项专项工作。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各教工党支部、各系、教学科研团队等要发挥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切实做到隐患清、问题明、彻底改,守住师德师风底线;解困难、化矛盾、育先进,强化团结向上的氛围;堵漏洞、补短板、找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把落实本次专项行动作为提升师德、规范师行、造就师才、强化师能的行动自觉。

会上,庄重举行了《华侨大学师德师风暨诚信承诺书》集中签订仪式,每一位教职工签署了承诺书并存档。

同时,学院正根据《美术学院人文关怀谈心谈话安排表》,由学院党政领导及党支部书记与每一位教职工进行一次谈话,传递关怀温暖、掌握问题隐患、开展教育提醒、凝聚人心力量,选拔师德模范培训对象,形成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引导广大教职工从“被感动”到“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