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学期初党建工作专题会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3-31阅读:

3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学期初党建工作专题会在美术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期初党建工作内容,从党建工作检查、党支部自身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等作了通报,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支部立项活动成果申报、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杜秀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风教风建设等相融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党员“三诺”工作、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等常规工作中,讲究实效,创新方法,发挥各支部的优势,尤其是教工党支部的专业特色,上下联动,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展开讨论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的心得,在支部建设、机制创新、学习方法、特色主题活动等提出了建议。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