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守初心—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榜样5》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4-08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向榜样看齐,美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将收看学习《榜样5》纳入各支部的必学内容,并明确学习收看纪律、学习要求,营造“学榜样、守初心”的学习氛围,让各党支部有组织、有目的、有计划、有方向,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有交流、个人自学有心得等方式开展《榜样5》观看学习活动,做到学到实处,学有收获,已实现师生党员全员观看学习。这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胸怀理想、开拓进取、敬业奉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的正能量。收看学习后,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得。

学生第一党支部侯丽飞说,在《榜样5》典型事迹再现、重温入党誓词中,一幕幕感动而又温暖的画面回荡于脑海,让人难忘。作为一名党员,内心汹涌激荡,深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也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星宇表示,视频中这些榜样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作为一名党员,应向榜样看齐,汲取奋斗的力量,并将这种力量融入到实际学习、生活中。

“榜样,就是这般模样”学生第三党支部夏盛佳说,“被这句话深深鼓舞,无论何时何地,榜样的光辉不会消减,精神的伟力不会退却。向榜样学习,既要有心灵深处的共情、精神层面的共鸣,更要有行动上的共力。作为党员,在心中向榜样致敬,在行动中向榜样看齐,实干担当勇向前。

教师党员张昆表示,深受《榜样5》所呈现的各行各业代表们先进事迹的触动,是榜样为我们树起一面面党员模范的旗帜,为我们照亮了一道道奋进的方向。这是榜样的力量,更是我们所有党员应该不断夯实的力量!作为教师党员,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弘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学实践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将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作为自己的目标。职位虽普通,岗位再平凡,也要时刻以合格教师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优秀代表的榜样来勉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