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美术学院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党史侨史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张培佳 发布时间:2021-04-18阅读:

4月17日,美术学院组织港澳台侨学生30余人走进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洛阳侨史馆、屿头村,开展党史、侨史学习教育。

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展示了从1926年12月惠安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至1949年8月23日惠安解放这一时期惠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史,以及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惠安面貌的发展变化。同学们在讲解员的现场教学中,了解到墙上一张张黑白老照片背后那些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对革命烈士舍身救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肃然起敬,深为祖国有这样英雄的革命烈士而自豪。

洛阳镇侨史馆通过陈列的图片、文字、荣誉等,展示了“侨乡明珠,文化古镇”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一张张照片让同学们真切看到古镇翻天覆地的变化,洛阳籍海外华侨心系家乡、反哺家乡的桑梓情怀令他们动容。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丰富且生动的党史、侨史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来自中国香港的2017级室内设计1班梁健铭同学表示:“时值建党100周年,我们走进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洛阳镇侨史馆及走进侨村,感受到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争取到现在美好生活,见识到当年华侨先辈们的拳拳爱国心、浓浓中华情,他们为了祖国倾家荡产在所不惜,就是为了拯救身处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醒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前人的努力,后人的幸福就在我们的手里。”

据悉,本次活动是美术学院侨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洛阳镇侨联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港澳台侨学生挂职实践、学史讲史等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实践、专题教学”等形式,鼓励和支持港澳台侨学生在学习党史侨史的基础上宣讲党史侨史,增强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获得感。

洛阳镇侨联秘书王惠鹏向副院长金程斌一行介绍侨史馆建设情况

侨史馆现场教学

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