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13阅读:

    5月10日,美术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预备党员成长汇报会在美术学院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团委书记宋庆彬、党委秘书王交来出席大会,美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吕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思想汇报,开展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美术学院学风建设精神,认真学好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学院活动,给全体美院学生树立好的榜样,为学院学风、院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美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15名预备党员结合PPT逐一进行了5-6分钟的成长汇报。通过汇报他们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业赛事等诸多方面成长进步以及缺点不足,对全体预备党员而言既是一次预备期成长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思想上的深刻认识。预备党员成长汇报会的举办是全体入党学生的一次思想教育;不但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内容,也激发了更多同学对党的认识和对入党流程的了解。通过此次预备党员汇报会,给预备党员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新老党员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

    最后,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对本次成长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他一方面表扬了各预备党员汇报中展示的优点,充分肯定了大家在预备期中取得的学习、实践、服务、比赛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指出了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忽略的细节。他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甘于奉献,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吕少蓬书记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