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体育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16阅读:

    12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与体育学院党委在祖杭楼101教室联合举办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华侨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叶麒麟副教授为美术、体育两个学院的80余名教工、学生党员做了《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宣讲报告。

    叶麒麟老师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统一起来,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制度安排。这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接着,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维度入手,逐一分析讲解了依法从严治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必然性。整场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启发,对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