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知识竞赛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03-27阅读:


3月24日晚7:00,由法学院、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主办,两院学生党建办承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知识竞赛在祖杭楼2-7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和美术学院的3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机关团委书记朱考华老师、工商学院党委秘书贾振宇老师、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方鹏飞老师等担任嘉宾评委,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法学院第六届党建办负责人以及法学院两委常委。

知识抢答赛分为研究生场和本科生场,比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竞赛知识不仅涵盖了与香港回归有关的史实、还包括两会最新热点,党章等内容。比赛过程公平、紧张、有序,各参赛团队密切配合、精彩纷呈、难分伯仲,选手们更是竞相展现自己的知识水平,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研究生2016级法研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得一等奖、研究生2016级法硕党A支部和本科生生第四党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研究生2016级法硕B党支部和本科生第3党支部获得三等奖、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法学院本科生第2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到祖国的怀抱,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标志着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百年屈辱的真正结束。20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与祖国大陆的联系日益密切,我校作为著名侨校更是拥有为数众多的港澳台学子,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上既关注历史又联系实际,充分发扬侨校特色和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同志铭记历史,脚踏实地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