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祭扫烈士墓暨党员宣誓活动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03-29阅读:


3月28日中午,法学院、美术学院党委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暨党员宣誓活动。学生党建办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50多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泉州市烈士陵园。

中午1:30 ,祭扫烈士墓活动正式开始,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抗日战争期间泉州的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历史;随后由学生代表敬献花圈,护旗手上党旗院旗,全体默哀并鞠躬;然后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张鹏璇同学代表预备党员做了发言;接着,来自法学院和美术学院的百余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誓词,朗朗宣誓声回响在烈士陵园上空;最后,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老师讲话,劝勉同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要选择与优秀为伍,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后,抗日烽火燃遍全国,中共鲤城地下党组织在极端困难的斗争环境下,同侨乡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坚持抗日战争。1948年6月,泉州中心县委成功的策反国民党325师起义,为泉州革命的胜利做了重要贡献。1949年8月底泉州团队独立大队占领泉州城,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头部队的到来,至此,泉州城宣告解放,随后泉州革命者发动和领导民众进行了长达了十年之久的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斗争,涌现出像李国珍、许依华、陈平山、李子芳等优秀同志。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二十多年的腥风血雨间,为了新中国,为了泉州解放事业,共有一千七百多名烈士献出了生命。

本次祭扫烈士墓活动让同学们缅怀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崇高品质、对艰难险阻无畏无惧的精神与功绩,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铭记了源远流长、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文:战文卓,图:胡晓瑜、曾燕燕)

合影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