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嘉兴开展南湖红船精神学习实践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10-19阅读: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开展嘉兴南湖红船精神学习实践。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院长宋武、副院长金程斌、王尔义参加本次学习实践



本次学习 实践 主要围绕 个一”开展,即瞻仰一次红船、观看一次展览、重温一次誓词、 召开一次支部会、 聆听一次党课。 10月14 日, 学院共 2 5 名党员 在嘉兴市秀洲区党校讲解老师的引导下, 重走一大路线,近距离瞻仰红船。通过 老师 的介绍, 党员们 实地感受我党创立之初的挫折和艰难。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前久久驻足,认真听取介绍,追忆我们党96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南湖革命 纪念馆 党旗下 ,全体党员 高举 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表达了为党奋斗终生的决心。

10月15日上午,我们邀请到了嘉兴委党校阚莹莹副教授,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主讲《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阚莹莹副教授通过对十三位一大代表不同人生轨迹的原因进行剖析,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明白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当天下午在嘉兴市委党校多媒体教室内,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会议召开了。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为党员上了一堂践行“四讲四有”党课,吕少蓬讲解了四讲四有”的内容,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学习,积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发挥作用。院长宋武、副院长王尔义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宋武在发言中强调,党员教师应该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迎接明年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实践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今后,美术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学在深处、做在经常,抓实“两学一做”基本内容“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红船精神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