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10-19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到广大师生心中,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代表、师生党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们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团委书记宋庆彬、党委秘书王交来、辅导员、部分老师以及学生团员代表等全程观看了开幕大会。



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做着笔记,并将报告中的要点记录,为今后学习做好准备。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全面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为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吕少蓬:10月18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怀着激动心情纷纷聚集在电脑前,喜气洋洋地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全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心情振奋,精神鼓舞,更进一步增强了投入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十九大报告,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教育发展。学校是学生集中的地方,是培养人才的园地。我们教师作为要站在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教育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不断改革创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我们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寻求新形势下对学生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以及新渠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增强本身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影响力,提高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向心力。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强理论创新,促进文化繁荣,引领社会进步潮流,形成以学校为主阵地、学生为主体、倡导积极向上的思想文化,把文化的传承、创新、交流统一起来,增强我国文化的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积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肩负起引导人类文明进步的神圣使命。

副院长王尔义:中国共产党“十九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党的作风”、“教育事业”等多个大的方面出发表了重要讲话和宏大构想,令人备受鼓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已经在逐步实现当中。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深受鼓舞之余,也感受到了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指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视频直播,我深刻体会到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以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委书记宋庆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后落到青年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服务青年,为青年同学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本职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才进步。

党委秘书王交来: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了新的突飞猛进的发展。从三严三实到两学一做;从八项规定到从严治党;从亚投行到一带一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从城市发展到美丽乡村。种种伟大成果无不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的必由之路,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党提倡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将是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党中央将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党的理论政策路线制度的宣传员,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学育人和管理育人的全过程。

辅导员赖玉城:今天上午在电视机前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报告,十分地振奋人心,从1921年嘉兴南湖一大开始至今,我们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这背后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心血,让我愈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断与时俱进,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努力影响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带领青年学生为中国梦接力奋斗。

辅导员范雪莹:习近平总书记近三个小时二十分钟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详实、干货满满、振奋人心。特别在最后的结语部分,用一大段话阐述了青年工作,对青年提出了寄语与希望,让我们这些从事青年与共青团的工作者深感责任,备受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可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筑梦远航!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雪莹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讲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富起来了,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会实现。这激励着我们要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会主席张金瑞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践行‘两学一做’,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祖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添砖加瓦。”

2017级新生团员代表李函哲同学说道:在进入大学之初,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向党员同志学习,以党的先进性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团员青年们还通过微博、易班等平台进行交流。如2016级杨小凤同学以“喜迎十九大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以“关注十九大就是关心我们团员青年自己的现在和未来”的主人翁姿态,通过学院微博抒发自己的感想。

日前,党的十九大已成为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关注的热点,除观看开幕式直播外,学院团委还将广泛开展“青春献礼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将开展以演讲比赛、辩论赛、海报设计大赛、摄影图片展、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