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0-04-29阅读:

根据《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和校党委统一部署,从2020年4月28日起,校党委泉州校区巡察组对院党委开展为期两周的巡察工作。4月28日下午,巡察美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我院五楼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明强,巡察组组长、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天年,巡察组副组长、纪检办副主任钟炎生,巡察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陈拥华,巡察组成员、审计处许持,巡察组成员、党委组织部曾煌林等同志出席会议。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级机构负责人、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宋武主持。

动员会伊始,泉州校区巡察组组长陈天年同志对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内容方式以及具体工作安排等作了详细说明。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明强就巡察美术学院党委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毕书记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需要。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毕书记对美术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希望学院党委在巡察期间,既要做好日常工作,也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认真查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希望学院党委以此次巡察为起点,深入发掘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做到理性思考,切实从强化教育、健全制度、补齐短板等方面入手,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并在后期工作中稳步推进、加以落实。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代表学院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促进学院的发展。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美术学院党委近三年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