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王尔义教授连环画作品入选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

发布时间:2016-11-18阅读: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和鲁迅美术学院等单位联合协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于20161116日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艺术博物馆开幕。我院副院长王尔义教授创作的连环画作品《保卫山丹》入选,并获加入中国美协资格作品(唯一奖项)。宋武院长和王尔义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据悉,经过中国美协抽选的评审委员会严苛的初评和复评,最终从近千件送展作品中遴选出97件入选作品,其中48件为入会资格作品。艺术家以崭新的视角回望长征,讴歌顽强不屈的长征精神,描绘气壮山河的中国革命历程,以富于时代气息的艺术语言,重新阐释对长征的理解,表达新时期的艺术追求和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备受社会关注。

《保卫山丹》 王尔义 油画连环画 45厘米x40厘米x4

王尔义教授与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沈尧伊主任(中)和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贺绚副主任(左一)在展馆前合影

宋武院长(前排左二)和王尔义副院长(后排左八)受邀参加开幕式并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