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工业设计研究院设立两展厅 对外展示创新成果

作者:刘沛 编辑:芦超 资料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17-09-08阅读:

93日上午,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厅启动仪式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举行,正式设立工业设计研究院协同创新成果展厅及创意设计展厅,长期对外展示我校师生的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新成果。

    当日,校长贾益民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位于行政研发大楼11层的两处展厅。他表示,传统产业产品的更新换代、转型升级主要通过工业设计来完成,工业设计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两处展厅作为将研究与展示两方面结合起来的重要场地,对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办公室、美术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近年来立足于区域产业特色,整合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为海西经济发展输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模式,也为华侨大学应用型学科紧密结合地方经济探索出更多的新路子,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华大样本。

    此次设立的工业设计研究院协同创新成果展厅依托于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与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厦门研发中心双方合作共建的华侨大学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拥有高尖端三维扫描、3D 打印打印等多套设备,展厅主要展示了以3D打印和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为核心的设计类作品,将艺术、设计与技术、科学进行有机融合,以技术推动创新设计,用设计带动技术发展。而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意设计展厅则整合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产品设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等专业力量,涉及文化创意产品、虚拟现实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动画设计等专业方向。主要展示与产品、动画、广告设计类与文化创意产品相关的设计类作品等,其中包含多项获红点、IF等国际设计奖及近百项国家级奖项作品。(图文:刘沛)

校长贾益民参观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厅

协同创新成果展厅 

创意设计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