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一带一路’艺术系列——自西向东•王尔义作品展”在泉开幕

作者:刘沛 编辑:芦超 资料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17-12-12阅读:

129日上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子项目、“一带一路”艺术系列——自西向东·王尔义作品展在泉州市泓翰美术馆开幕。展览由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执委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共展出我院王尔义教授油画作品7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1218日。

展览以“一带一路”艺术系列为主。王尔义的作品围绕“大漠孤烟”“祁连传奇”“高原秘境”“洮州史诗”“陇上江南”“黄土民谣”“太行之风”“海丝情缘”“静悟花语”“人事烟云”十个主题创作构成。这些作品联结东西、纵横南北,以作者对陆上、海上两条丝绸之路游历与认识将“一带一路”的人文风情进行了独特阐释,也完成了一次古老而又弥新的历史对话。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毕明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美协主席、画院院长郭宁,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及美术学院领导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图文转载 有删减)

 

开幕式现场

师生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