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教师作品入选“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8-04-11阅读:

4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重庆美术家协会、盼盼集团惟善轩美术馆承办“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复评结果揭晓我院王尔义教授的作品《心系华侨--廖公与华侨大学的不解情缘》、张艺老师的作品《惠安女子》作品入选。福建省仅有该两组作品入选。

据悉,本次展览的主题为“讲中国故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创作实践开拓连环画的发展道路,传承连环画的革新精神,让“大连环画观”深入人心,让连环画的创作愈加丰富多元且富于时代气息,推动连环画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等方面的发展,发扬连环画文学性与绘画性相辉映的审美特色,在满足当下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实现连环画在艺术追求和审美引导方面的责任担当。

本次展览是“架上连环画”首次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格进行全国征稿,共征集到参展作品876组、7008件。按照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展览评审程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聘请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初评。专家们从绘画性、叙事性、文学性和连续性等角度,对作品的主题表现、艺术水准、审美意趣进行了严苛的考量,从中选出281组作品进入复评,最终从这些入围作品当中遴选出100组入选作品参加全国巡回展览,受华侨大学和美术学院的邀请,巡展将于6月15日起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览。

王尔义作品《心系华侨——廖公与华侨大学的不解情缘》


张艺作品《惠安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