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首获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编辑:芦超 发布时间:2019-01-02阅读: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各类资助项目的评选结果。我院王尔义教授团队申报的《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项目资助。项目申报过程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召开院内协调会议积极促成项目申报工作的圆满完成。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rts Fund, 英文缩写为CNAF) 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国家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是国家艺术基金的决策机构,受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领导和监督。目前,国家艺术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属重要的国家级基金。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资助范围包括:舞台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和网络文艺(网络演出、网络音乐)等领域的艺术专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理论评论人才,基本覆盖当前艺术活动的主要领域,对艺术作品的创作生产、市场经营和评价推介等环节都有涉及。2019年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申报1375项,立项资助165项,立项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