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基地落户泉州市台商区洛阳侨史馆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05-19阅读:

519日上午,泉州市台商区洛阳侨史馆揭牌仪式、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泉州市台商区洛阳镇人民政府举行。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晓玉、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泉州市台商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洪亚青、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文竞之、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副院长金程斌以及泉州市人大常委陈荣聪、泉州市政协常委吴振河、泉州市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郭惠芳、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陈忠锋等领导嘉宾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台商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洪亚清、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分别代表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和泉州市侨联讲话。学生处副处长文竞之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分别代表学生处和美术学院向洛阳侨史馆授牌,洛阳镇侨联主席杨汉文代表洛阳侨史馆接牌并作洛阳侨联办公楼修缮和侨史馆建设介绍。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还一起参观了新开馆的洛阳侨史馆,台商区洛阳镇侨联秘书王惠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洛阳侨史馆的成列物品和展览内容。

据悉,泉州市台商区洛阳镇素以“侨乡明珠、文化古镇”而闻名,早在宋元时期,已有邑人迁居海外,目前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近十万人,是泉州市著名侨乡。洛阳侨史馆集中展现了洛阳籍侨胞在外不断谋求发展,为侨居社会经济事业进步作出巨大贡献;集中展现了当代洛阳海外乡亲的崇德乐善之举,为建设新洛阳做出了表率;集中展现了海外侨胞艰苦创业、反哺家乡、心系祖国的高尚情操;为侨乡提供一处铭记历史,回忆乡愁的精神家园。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基地落户洛阳侨史馆,将为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了解侨情,学习侨史,开展实践实习提供非常好的平台。

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授牌

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授牌

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