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心向党·学史力行】美术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志愿服务走进侨捐工程

编辑:张培佳 发布时间:2021-05-26阅读:

侨史作为党历史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能够让青年学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近日,美术学院党委联合后勤党委举办了“侨心向党·学史力行”活动暨“金色侨缘”境外生志愿服走进侨捐工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史、讲史、践行三部分,包括学生学侨史、讲侨史、为侨捐大楼楼牌重新描金上色志愿服务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参加这次活动的30多名港澳台侨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在秋中湖畔廖承志铜像前,认真聆听廖公生平事迹,后勤党员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廖公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华人华侨的历史贡献以及华侨大学一栋栋侨捐大楼背后捐赠者的事迹。志愿者代表,来自中国香港2019级室内设计专业学生黄鹭向全体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到:“廖公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是无私的、奉献的一生,他对海外侨胞感情深厚,赢得了他们的尊敬和爱戴,他为港澳回归殚精竭虑,魂系宝岛情动两岸,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绩,我们将永远铭记”。


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学史力行,汲取实践力量,学生党员与学生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去到了廖承志雕像、泉清楼、许东亮纪念楼等35个侨捐工程,在听取、学习了这栋楼的华侨故事后,志愿者们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拿起用塑料杯装的颜料,为各楼志、纪念碑补漆描金上色,他们还在地板上铺起了报纸,防止颜料洒落在地上,维护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教育。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港澳台侨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刻了解到学校每一栋侨捐工程建筑的历史故事,更加深刻的感受华侨华人饮水思源的桑梓情怀以及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情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将这些历史铭记于心,继续传承廖公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学好专业知识。来自中国台湾2020级设计学1班学生徐嘉妤表示:“这次走进侨捐工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我近距离的了解到了学校侨捐工程的背景故事,了解到了以前从没了解过的华侨华人历史,深深的被他们的桑梓之情所打动,在大学四年里,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