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半年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编辑:张培佳 发布时间:2021-05-27阅读:

各班级:

经研究,现将我校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和地点

1.测试对象:华侨大学2021届全日制毕业年级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和教职工开放测试批次另行通知。不接受校外人员报考。

2.测试地点:泉州校区测试点机械楼3楼北侧,厦门校区测试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楼。

二、测试安排

1.采用口试,实行机测。

2.测试时间:泉州校区6月10日-6月13日,厦门校区6月16日-6月18日。每校区测试名额上限1600人,额满为止。报考学生须根据所在校区选择相应测试日期,不得跨校区报名测试,不得重复报名测试。未按要求报名者,报考无效。

测试站将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具体测试日期,考生须服从调配,具体测试日期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当天8:00-17:30(中午不间断)均可参加测试,超过17:30仍未到达测试站点的,视为弃考。

三、测试内容

以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组织编写,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测试内容。考生也可购买《普通话训练与测试指导用书》(福建人民出版社)作为参考使用。

四、报名程序

1.5月27日9:00-5月28日17:00,拟报名学生登陆福建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fj.cltt.org/baoming)报名,并填写《华侨大学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学院。

注:请考生务必确保在系统完成报名并填写汇总表,二者缺一不可,否则信息不匹配无法测试。

2.5月28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汇总报送《华侨大学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命名发至邮箱:1424998050@qq.com,纸质版报送至学院410办公室

3.5月31日-6月2日,测试站依据各学院提交的报名汇总表进行审核、安排测试日期,并将汇总名单报送财务处生成缴费链接。

4.6月3日9:00-6月4日16:00,考生缴费。考生进入学校主页(www.hqu.edu.cn,点击左侧“学生缴费”,点击“用户登录”进入收费平台,点击“自助缴费”,选择收费项目“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人民币25元,“缴款单位”无须填写。

逾期未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报名。一旦缴费,无法退费。

注:依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复函》(闽财综〔2007〕16号)和《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教财〔2007〕107号)规定,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25元/人。

5.6月5日-6月7日,测试站根据报名汇总名单和缴费名单,印制准考证。

6.6月8日17:00前,泉州校区以学院为单位领取准考证。6月10日17:00前,厦门校区以学院为单位领取准考证。各班通知提醒学生按照准考证日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

五、报名要求

1.登录报名系统,选择城市-泉州市(厦门校区考生也须选择泉州市),站点选择-华侨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点击报名按钮。

2.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其中“考生所在单位”统一填写:华侨大学XX学院。

3.照片采集标准:格式必须为jpg格式;高宽比567*390像素,其他比例或尺寸均无法使用;分辨率350dpi左右,文件大小在100kb以内;照片必须为单色底、免冠、头像占大部分的正规证件照,严禁使用生活照及过度修饰的照片。

本照片将作为证书照片使用,无法修改,为确保证书能够使用,请考生为自己负责,严格按照要求上传照片。

4.完成相关信息填报后,点击确认,完成报名。

注:考生务必确保所填信息准确,因信息填错、照片不符合等造成无法考试或者证书无效等情形,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证书发放

1.颁发全国统一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语委编号盖章存档。测试成绩评定为一级乙等的,需报省语委复审,评定为一级甲等的,需报国家语委复审。

2.普通话等级证书印制完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领取证书,考生自行到学院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身份证、一卡通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2.严格遵守考场规定,考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应试资格。

3.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4室,电话:0595-22691552;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617室, 电话:0592-6160358。


附件:华侨大学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汇总表


                                                      美术学院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