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两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编辑:冯萍萍 发布时间:2021-03-02阅读: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评选华侨大学共有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精神,我院积极启动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论证会,切实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十四五”期间,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实施“双万计划”,不断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优做强已入选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总结经验,完善本科专业发展规划,以点带面,带动我院其他专业持续优化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