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慧助教

编辑:黄毅超 发布时间:2021-09-03阅读:

undefined 


姚志慧,2008年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08年千叶大学工学院工学研究科设计心理学,2013年 阿佐谷美术专门学校,动画媒体设计专业及研究科毕业,2015年东京造形大学研究生院动画专业取得硕士学位,2015-2019年曾在日本株式会社Spookygraphic动画公司工作多年,担任二维与三维动画师、平面设计师工作,2019年回国,任教华侨大学动画专业。同年成立与中日韩三国设计师成立余白动画设计工作室。


主要研究方向:

二维手绘动画表现形式、三维CG动画制作及应用。


研究与产业实践:

在研究二维手绘动画的表现手法同时,也尝试用不同材质制作表达,例如运用定格拍摄制作的偶动画, 剪纸动画以及尝试运用实拍与动画结合方式完成作品。从人偶制作,场景设计制,灯光设计,录音,声 音设计,以及后期剪辑,完成立体动画的制作。

基于二维手绘动画与偶形动画的研究,参与实际与商业相结合的作品创作。主要参与三维,二维动画设计,从初期的动画的脚本创作到后期CG制作。参与任天堂出品游戏《闪耀暖暖》宣传片制作。日本NHK电视台动画歌曲系列节目《大家之歌》中不能忘记》的前中后期制作,富士电视台儿童频道系列动画片《LALALA,LALAちゃん》的中期动画设计及后期制作。三村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英语教材的动画系列片创作。Spookygraphic公司出品的动画《Chase the Cutie!》《CMW》。以及人物形象设计及概念,背景设计。


主要上映及获奖作品:

《yo-yo》2017荷兰雷达之夜]电影节展映、2016年法國羅拉電影節展映、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画节优秀动画短片第一名、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画节评委会特别奖、ICAF2016(日本)展映、2016年度韩国最强战上映、东京造形大学,造形奖入围、Anizo2016自主展映;

《coffee》201656个月亮西部大学生动画节最佳创意奖、2014年国际和平电影节2014(日本)入围奖、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 短篇动画入围奖、ICAF2014(日本)展映;

《七月某天的心情风景》,2012年 ICAF2012(日本)展映;

JENGA》,2011年ICAF2011(日本)展映;

《huihui-1》2010年ICAF2010(日本)展映;

《白色世界》,2015年第三届新星一奖日本展映。

《cad5_UI设计》

《lalachan》,动画剧照

《chase the cutie》,动画剧照

《白色世界》,动画剧照

《YO-YO》,剧照

《UI_Get》,设计

《大家之歌》,动画剧照

《coffee》,动画剧照

《魔女与爱斯基姆》,动画剧照

《动画剧照-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