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学啦!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编辑:王晓昕 发布时间:2022-09-05阅读:

 9月3日,华侨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美术学院在艺术楼广场迎新,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87名2022级新生,其中,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有46名新生于线上报到。现场入口处是“绘聚美院,遇见新生”为主题的展板,道路两旁是美院各专业介绍主题展板,再往前走,迎接新生的便是班助们的热烈期盼。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研究生会、班主任助理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就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上午11时许,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来到我院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在场新生、学生骨干和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党委书记杜秀宗介绍新生注册情况。期间,吴校长了解到有位新生恰逢今天生日,正在报到现场。吴校长对他表示亲切问候,祝他生日快乐,并与萌新寿星和部分师生合影留念。此次共有2名新生的生日恰逢9月3日,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特别准备了两个生日蛋糕,亲手准备了卡片,让设计学类2班新生范希周和美术学类2班新生郑烨桦,在迎新现场过了一个难忘的、不一样的生日……


 

 据悉,为实现新生入住工作的高效进行,迎新过程中学校转运车将境内新生转运至各个宿舍楼栋,将境外新生转运至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则全程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维持秩序、搬运行李、指路带路……忙碌而快乐着,畅通了新生报到和入住流程。除了学院迎新大本营之外,还有党员先锋队、境内外生学生骨干以及志愿者奔忙在华园的各个角落,他们引导新生,帮助新生提行李,热心答疑解惑的身影缓解了新生初来乍到紧张的情绪。完成报到的萌新们纷纷手持迈向大学生活的车票,与美院迎新地标“我在美术学院很想你”留影打卡。此次迎新的“新晋网红打卡点”深得大家喜爱,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打卡,以此欢迎加入美院的萌新们。不仅如此,学长学姐还为新生准备了许多文创产品,从设计到制作,都是亲自完成,满满的爱意!



 为了解新生入住后的情况,当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分别前往各新生宿舍楼走访,关心、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新学期、新环境、新起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的挑战,愿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携手共进。祝大家在华大美院度过一段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