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与福建省世贸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共建学生实践基地

资料来源:华小美 发布时间:2022-06-24阅读:

2022年6月24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与“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共建学生实践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在“世茂海丝馆”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教授、副院长金程斌副教授,与世茂海丝馆常务副馆长卜祥姿先生,共同完成了现场签约与授牌活动。活动由世茂海丝馆公共教育服务部负责人贾超然先生主持。出席现场活动的还有华侨大学审美与境外生教育中心主任王冬松,教师代表叶剑虹、赖津丽、高赛赛,以及绘画专业的绝大部分在读学生共计60余人。





签约与授牌仪式结束后,博物馆讲解员带领美术学院师生全程参观了博物馆的建筑以及各展厅的展品,高品质、高规格的展品引发了师生们的纷纷赞叹。尤其是故宫专题展览,为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观赏和研究故宫藏品,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







世茂海丝馆是世茂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共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占地11482平方米,建筑面积30718平方米,馆内设九厅,涵盖两个故宫专题展厅、世茂珍藏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展厅、特别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常年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旨在打造传承中华文化的新地标、国际展示交流的新窗口、弘扬海上丝绸之路文明的新高地。



美术学院与世茂海丝馆的首次合作,丰富了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尤其是为学院的各种展览活动,提供了高质量、高标准、高规格的专业性展示空间。此次签约活动的顺利进行,也为双方以后进一步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