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五)

发布时间:2022-06-18阅读: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我院与企业直通机制,6月16日下午4:30,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院长王尔义、副院长金程斌带队赴我院共建单位——洲建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共建单位的发展情况以及招聘计划和实习岗位需求,并就专业产学研合作、学生见习、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交流中,美术学院院领导对集团负责人黄少华总裁及其企业长期关心学院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洲建集团为学院捐建503多功能教室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黄少华总裁对学院领导师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洲建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集团致力发展成为装配式工业化内装EPC 承包商,同时也是装修后市场服务商,提供基于装配式的设计研发、供应链整合、成品半成品加工、组装仓储中心、施工管理交付、物联网管控等服务,完善了装配式装修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运维—培训等全产业链布局。洲际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培忠,向大家介绍了集团装配式装修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美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陈辉、学工办主任王交来、院长助理赖津丽以及我院2019届校友佟瑞聪、2022届应届毕业生康军等一同参加走访。

据了解,为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的有关部署要求,学校制定了相关方案,院系领导带队走访,开展走访交流,促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精准助力。



洲建集团简介

洲建集团成立于2002 年,总部设在中国泉州,是建筑装饰全产业链的集团化企业。近年来,洲建集团重点发展装配式工业化装修板块。2021年在泉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2021年泉州市招商大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上,洲建集团与丰泽区城东街道签署《洲建集团装配式装修产业化基地》项目。

该项目是我省首个装配式装修产研基地,该基地以设计研发、科技成果展示、供应链整合为主,建立科教、产教深度融合,教学、科研、实践、产业一体化,协同育人。以仓储、部品部件深加工、智能建造、工业化生产为主要发展方向,通过技术赋能,产品赋能,交付赋能,运维赋能等四个手段,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完整的装配式装修部品产业链,业务范围覆盖全装房、酒店公寓、长租公寓、医疗养老、公租房、商务办公、商业空间等领域。自该基地落地以来,洲建集团十分重视科研团队的建设和科研平台的建设,随着近年技术的不断升级,该基地已孵化落地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多项发明专利并成功投入实际生产使用,同时,我司也积极参与住建部《装配式装修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福建省装配式内装技术标准》等行业标准的编制,助力装配式装修领域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