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与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签署“5G+数字文创”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芦超 发布时间:2022-05-21阅读:

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大楼奠基暨全球首个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启动仪式,5月20日在世界瓷都德化举行。启动仪式上,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与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签署“5G+数字文创”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5G+数字文创”联合创新中心由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家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合作设立,将依托中国移动5G技术,着力5G技术数字在文创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发挥泉州丰富的世遗、非遗、福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数字文创IP,开发系列数字文创产品、藏品,开启“5G+数字文创”新模式。 

一直以来,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立足于区域产业特色,整合全球设计创新资源,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以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华大样本,为海西经济发展输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模式,也为华侨大学应用型学科紧密结合地方经济探索出更多新的路子。“5G+数字文创”联合创新中心,就是华大工业设计研究院立足区域产业特色,在数字化文创行业的创新开拓之举。 

据悉,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系全国惟一“国字号”陶瓷产业研究院,智慧工厂项目更是全国甚至全球首个建成集智能生产、观光、定制为一体的日用陶瓷数字工厂、透明工厂、无人工厂、低碳工厂项目。国字号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使命,就是站在全国角度,解决行业升级痛点,引领整个产业的全面升级。此次研究院大楼及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的落地,系工业设计进一步扎根实业,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升级的具体举措。

 

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大楼奠基

全球首个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启动

“5G+数字文创”联合创新中心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