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美育融入课程,推动为民办实事——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后勤绿化维修中心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

为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学科特色,联合后勤绿化维修中心于53日下午,在美术学院三楼展厅开展“生态美育融入课程,推动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校园景观成果汇报会,后勤党委书记陈天年、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 绿化维修中心主任魏建龙、 绿化部主任助理魏雪松、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相关的学生出席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主持。

本次共建活动为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的立项活动,课前教师党员提前将美育融入环境设计课程,设计教学方案。邀请后勤绿化维修中心魏建龙主任及魏雪松助理带领课程学生实地测量,并系统、全面地了解校园植物景观,对部分计划进行景观提升的空地进行交流。教师党员带领课程学生结合侨校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对华园大道周边绿地、西区运动场周边绿地、水体景观、教学楼周边绿地等地块进行了景观规划设计,共提交设计方案二十余件。

成果汇报展上,学生通过展板和视频向现场的领导及老师讲解了各自设计的创意理念和设计过程,受到现场领导及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后勤绿化维修中心老师表示,将结合校园实际,将评选的优秀作品予以实物呈现。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党建+专业”,对校园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活力,营造舒适、宜人、高雅的校园景观,推动为民办实事,同时让学生在专业课程上得到锻炼,厚植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