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美术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期学“四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5-04阅读:

 

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5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永亮楼103教室开展第二期学“四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活动由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

知识竞赛以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论述题等类型涵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旨在让入党积分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 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

2021级研究生翟晓松表示,通过“四史”的学习,激发了我们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责任感。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将进一步按照党章要求,加强修养,增强意识,履行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刘旭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总能催人奋进。在“四史”的学习中,我们将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实干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一定努力把所学的理论转化为日常生活的行为准则,把获取的知识转化为日常学习的动力,把党性要求转化为的优良品德和作风。立足当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

定期的知识考试是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本次的竞赛结果也将作为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的考评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