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0-22阅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会。10月19日,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美术学院5楼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截至10月20日,美术学院所有党支部均已分别开展专题学习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杜秀宗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强调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夯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也要培养造就高素质青年学者和青年学生。

要提高站位,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更大气魄,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术环境,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包容人才,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院长王尔义表示,作为高校的艺术学科,要着力于塑造人的精神、情感和树立正确的三观,故而艺术学科在高级人才培养和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发挥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艺术学科更要坚持党管人才的高目标,立足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到目光长远、放眼世界和彰显文化自信的信念。在学科建设中要依据学科特点做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高校也要优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育人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育才机制,持续培优创新生态,让艺术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从师资和学生等多方面做好人才工作。

随后,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校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大学教育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作为高校教师,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化人才培养目标,丰富人才培养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鼓励年轻人渴望成才、努力成才、尽展其才,使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的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多出人才,为主责主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在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备受鼓舞,倍感重任在肩。工作中,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张雯婷,系2021级新转入的研究生党员,她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豪迈步伐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奔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解放思想,努力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理论实践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C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