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承办华侨大学党校第11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杨超月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2-08阅读:

12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党委党校第11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泉州校区庄为煊报告厅举行,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由美术学院党委承办,来自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学院和美术学院等208名预备党员参加学习。首场专题报告由华侨大学党委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进老师主讲,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员杨超月主持。

彭进老师首先从历史剧《觉醒年代》引入,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通过介绍剧中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鲁迅、陈延年等新文化运动领袖人物的光荣事迹,让学员们重温了党在百年奋斗史中成长发展阶段的寻路、求索的艰苦历程,体悟到了在那个风云际会的年代,先辈们对国家、民族的一腔热血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启发着青年党员在新时代要有责任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着,彭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求学经历、基层历练的历程以及在全国各处的实地考察等内容,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站在C位,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核心要素,即: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朴素的人民情怀的精神基因;丰富的文化积淀和坚实的哲学素养的理论底蕴;长期艰苦磨砺和扎实的从政历练的实践养分;非凡的政治胆略和高超的政治智慧的视野格局。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来激励青年党员们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成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最后,杨超月老师以“预备党员预备期应注意的问题”为主题,分别从预备期流程、预备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如何撰写转正申请书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参训预备党员对预备期内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青年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党员形象,传播好党的声音。

预备党员培训班是预备党员预备期内的必修课,旨在帮助预备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