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论坛第86讲《如何用绘本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龚昌健 编辑:芦超 资料来源:华小美 发布时间:2022-04-15阅读:

  4月14日下午,学院邀约郁蓉老师进行了艺术论坛第86讲的线上演讲直播。本次论坛的主讲人郁蓉老师以“如何用绘本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了演讲直播,美术学院师生一百余人进行了线上观看。论坛由学院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吴彦老师主持。

  作为中国艺术领域的新生力量,我们该如何将自己培养成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如何向海外读者讲好中国故事呢?本次讲座中,郁蓉老师通过介绍何为绘本、绘本的受用群、她的入门故事、如何用绘本讲中国故事以及如何自我完善前行五个方面为师生诠释了绘本的艺术。

  讲座期间,郁蓉老师主要从内容与技法两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该如何用绘本讲中国故事。她表示,真正好的作品都是通过真情流露出来的,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的创作流露出来的情感和线条比精心准备的创作或许更能打动人心。大家只有不停的尝试、推陈出新,不被框架规矩所束缚,才能够产出行云流水有思想的作品。

  讲座的最后,郁蓉老师与师生还就绘本与雕塑的融合、绘本故事的艺术呈现、如何从孩子视角进行绘本创作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