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11-18阅读:

11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于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杜秀宗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主要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本是要加快形成分类融合培养新体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是要加快构建传播中华文化新格局,着力增强办学特色;重点是要加快取得“双一流”建设新突破,着力提升发展内涵;核心是要加快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机制,着力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及今后五年的六项主要任务等进行讲解。紧接着杜书记就“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一个号召”九个关键点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章节内容进行解读。

最后,杜秀宗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尤其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