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定点帮扶闽宁镇成果展开幕

作者:刘沛 王交来 编辑:黄毅超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

12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定点帮扶闽宁镇成果展在侨缘1960众创空间开幕。展览主要展出美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闽宁镇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产品设计、主题墙绘等作品。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开幕式。

今年4月,我校与闽宁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校地合作,并在闽宁镇挂牌成立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基地。7月初,根据学校部署,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对接,以及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支持下,美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为闽宁镇及其特色产品设计整体形象、LOGO标识、产品包装,现已交付当地;组织“墙绘美丽乡村”社会实践队和“金色侨缘”境外生服务队两支团队共42名境内外学生、6名指导老师远赴闽宁镇,开展墙绘和支教活动等。

展览现场,美术学院师生为闽宁镇原隆村完成的村旅游集散中心主干道两侧近2000平方米“闽宁”元素的主题墙绘缩略图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展厅两侧的产品设计图纸、风景绘画及师生教学作品等也展示了真挚的山海情谊。“墙绘美丽乡村”实践队学生代表陈婷、“金色侨缘”境外生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黄鹭,在展览中也各自分享了在社会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

徐西鹏在致辞中指出,在闽宁镇开展的社会实践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既抓住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主题,也促进了境内外学生的联动,同时也实现了校园美育和社会美育的有机结合。希望各相关单位以与闽宁镇的合作为基础,继续完善策划,扩大参与范围,将其打造成长期的学生社会实践和美育体验项目,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美育教育、社会实践的氛围。

本次展览也是我校华彩美育系列展览第一期,旨在以成果促美育,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

董事会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向徐西鹏书记介绍展览情况

学生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