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同学办件事|以心交新,助力前行——新老生交流会来啦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12-09阅读:

以心交新,助力前行;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1级的萌新们已与华园相处月余,学习的自主性增强,上课的进程加快,生活的自由支配时间变多,你是否无所适从,手足无措呢?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新老生交流会,让学长学姐以心交新,点点星光,照亮你们前进的路。

活动简介:

时间:111日——1110

地点:2021级各班

内容:为了让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的节奏,开创在华大的人生新篇幅。同时加强各年级之间的联系,提高美术学院的整体凝聚力,美术学院学习部特邀请高年级在各个方面优秀的学长学姐来为21级新生进行生活经验交流和专业方向介绍。

发言节选:

高佳楠学姐分享专业课学习经验:选专业主要靠的是自己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再投入激情,付出行动,任何专业都可以做好。身为美院学子的我们要注意平时的审美积累提升和专业课的学习。我们做的设计要符合时代,顺应潮流,这就要求我们“眼界”要高。平时可以关注公众号和网站信息,上面会有很多比赛咨询,和优秀的人竞争也是一种提升自己的办法。

陈宇轩学长分享在校期间科创经验:首先,自身的专业技能过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再要能抓住机会,密切关注各类比赛的通知。尽量做自己擅长的项目。把自己的项目保持日常推进,多和指导老师沟通。一定要保持热情,很多人起初也是想参赛,最后慢慢就坚持不住而退出。可以先投一些小比赛积累经验,在比赛中学习也是一种学习方法。

萌新有话说:

来自香港的黄乐儿:在此之前,我还很担忧基础问题,影响我选课程。但学姐说,即使美术基础不优秀,也可以大胆的选择喜欢的专业课学习。大家都是新接触,都需要重新学习,从零开始。基础好的人,也不过是快了一点点罢了。而基础不好的同学,也不必太过担忧,可以在课堂中磨练学习,勤能补拙。了解过后我更能安心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了,不用因基础问题错过宝贵的机会。学姐的经验让我明白应该在大一磨炼自己,在学习中提升自己。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流活动,我受益匪浅。

程思涵:学姐和学长分别就生活、学习、专业等方面给予了我们详细的回答 ,我总结了以下收获:

1.无论学什么专业都要认真学习,大一时空闲较多,要打好基础培养审美,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才能学以致用

2.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多参加一些科创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学习经历

3.尽力去完成自己的每一次作业,比赛和课程做到双赢

4.可以多接触一些相关内容,以此来确定自己是否对专业感兴趣。

虽然时间有限,但是我们也从学姐学长那里学到了不少,希望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可以充实有收获,不辜负每一天。

李家辉:王学长和吴学姐他们不仅有优异的成绩,还有很强的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仿佛有学霸光环在闪烁着,我认识到在大学我们不能就这样放松,颓废下去。参加社团或学生会,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自立、自律、自信。在大学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间段,要敢为人先,要毫不犹豫地抓住任何一次可以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

李佳璇:这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仍然是第一位,与此同时要懂得去尊重别人,学会体谅和包容,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也是一门必修课。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个舞台来展现自己,全方位发展,找到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感谢学姐学长为大家答疑解惑,生活点滴温暖,宇宙山河浪漫,都值得前进努力。希望大家迈过星河和月亮,去迎接更好的自己。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让我们在华大共创更美好的未来,在这令人向往的大学生涯里你我结伴同行!

207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