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境外生座谈会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12-03阅读:

为帮助境外生同学解决实际问题,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1月26号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境外生座谈会。院长王尔义,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副院长金程斌,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7位境外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交来主持。

座谈会上,境外生代表们在实习、境外生保研、境外生4+2本硕连读项目、专业知识、海外未返校同学线上学习以及学费缴交、课程安排、学院基础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并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明确的回应。

王尔义院长提到,艺术表达更注重个人的思想,零基础的同学可以不用过多担心自己基础弱跟不上节奏。同时学院也正在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力推不同的培养方案。王尔义院长的话给一些本来忧虑自己难以适应课业难度的同学吃了一颗定心丸。

金程斌副院长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一些权威性的比赛,并且提到,相比于比赛结果,同学们在筹备比赛过程中进行的头脑风暴和讨论是对未来自己人生道路更加有益处的。

20级研究生梁峰说到,自己从2016年入学以来,学院陪伴了自己六年的成长,自己也见证美院的成长,很羡慕学弟学妹们有现在这样好的环境。梁峰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梁峰学长提到设计是具有很强的延伸性的,学院的课程设置是让同学们去接触更多的知识,需要同学们慢慢去理解、学习,哪怕是零基础也不要害怕。梁峰学长鼓励大家去接触其他领域的一些知识扩展自己的思维。同时梁峰学长还提到,在校期间时间是很宝贵的,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梁峰学长的分享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方向。

最后,杜秀宗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杜书记对大家寄予厚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站上更大的平台,积极参与学校各个部门的活动;同时肯定了各学生骨干在学院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一些工作;二是肯定同学们把个人的焦点聚集在学业方面,提到大学的学习要更多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主动的去补足;三是指出同学们中国文化的学习的必要性,建议同学们可以采用实践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去进行学习,利用课下的时间进行研学旅行或与境内的同学更多地进行交流;四是希望境外的同学可以多关注学习一些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遵守法律法规顺利地完成学业,不要触碰法律红线使大学生涯留下遗憾。

本次座谈会老师们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解开了同学们很多的困惑,对于未能即时解决的问题各位老师也进行了记录,经过相关部门协调讨论后也会及时反馈给同学们。

本次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境外生座谈会在夜幕中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与你们的相遇。

1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