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

11月23日下午,美术学院班主任座谈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交来针对近期班主任工作和班级事务,从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冬季用电安全、防诈骗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班主任走访宿舍、学业预警、常态化疫情防控、就业指导和先进班级评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就班主任工作和班级管理中的重点内容作了强调:一是要摸清班级底数、守住班级同学安全稳定底线,全面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班级学习后进、心理困惑、外住学生以及开学暂未返校的学生群体情况,及时给予关心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班级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作用,发现潜在风险,及时沟通联动,关注班级同学网络思想动态,引导广大学生正面发声,合理表达诉求。三是要发挥班主任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学生学业就业工作,关心考研学生、创业学生和拟就业等不同学生群体的情况,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引导学生早就业、帮助学生就好业。四是要推进班级事务公开,在奖勤助贷、评优评先中充分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重要事项务必亲力亲为,树立班主任老师的良好形象。

会上,与会班主任、辅导员还就学生请假事项、班主任宿舍走访、境外生培养管理、专业课素材回收利用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当日下午,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还参加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组织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