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思政”专题讲座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11-10阅读:

11月9 日下午3:00,美术学院2021年“就业思政”专题讲座在祖杭楼明德堂举行,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中华全国律协劳保法专委会副主任、我校法学院张照东副教授给美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职业道德与职场权利保护》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出席,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交来主持讲座。


张照东“身边的法律、职业道德及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职场权利保护、职场相处之道、劳动合同制度、工资工时与休息制度、劳动安全健康制度”等方面给同学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的讲解。同时,张老师还结合《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条文,给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签订劳动合同需要注意的诸如:合同期限、实习期时长、工资发放、解约违约等重要条款内容,也介绍了裁员规定、工伤认定、女性权益保护等大家不太熟悉的法律规定。张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内容详实、干货满满,让全体毕业生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