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文字:李婉瑶 图片:汪博海、丁希烨 发布时间:2021-11-02阅读: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师生的感官认识和安防意识,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泉州市消防支队与学校于112日联合开展学生火灾防控专项工作。

14:30,烟雾弹点燃,美术学院大楼拉响应急警报,美院老师时常强调消防安全问题,同学们听到警报声立即反应,迅速离开教室,按照消防逃生的相关知识,南面楼栋人员通过西南角楼梯迅速疏散,北面楼栋人员通过东北角楼梯通道迅速疏散,在楼下指定位置简单整队后前往美术大楼前集合。

校园警卫保安及专业电工火速抵达现场进入楼栋,根据火情原因,迅速切断电源,用灭火器、水带进行灭火开展营救工作。

演练结束,公安消防官兵对演练进行了简短点评。公安消防官兵首先赞许了美术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其次肯定了美术学院对消防器材的维护。强调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学习消防知识,排除安全隐患,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举行此次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