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10-21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师生党员冲锋在学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实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先锋行动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学生党员化身“信息员”“宣传员”“督导员”。疫情期间,成立信息摸排小组,组织整理“今日校园”健康打卡、辅导猫信息通知等信息,保障消息准备、通知到位。

采用信息网格化管理,按照楼栋、宿舍安排责任区,检查在宿舍里面住的同学是否和名单一致,有无隔离人员等,确保校园安全。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线上传播英雄故事,以“迎国庆·爱国防”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向广大青年大学生分享他们的热血担当,讲述英雄事迹,为美院青年学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做好“宣传员”,同时在餐厅就餐高峰期党员们积极参加志愿工作,有序引导学生就餐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夜间值班小分队,劝导同学不进行聚集性的活动,阻止翻墙行为,引导不点外卖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美术学院师生党员一直在行动,党员们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做出贡献。

据悉,迎新期间,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积极奔走在迎新的第一线,忙碌于新生报到现场的每个角落,他们或是为新生搬运行李、或是带领新生熟悉环境、或是为新生解疑答惑,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颗充满激情的火热之心诠释了党员先进性。彰显青年党员的担当。


394E0

3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