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到美术学院调研境外生教育和美育工作

作者:文:刘沛 图:刘沛 郑超 资料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15阅读: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到美术学院调研,就美术专业境外生教育及美育教育计划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美术学院就本硕境外生教育情况,境外生管理情况,海外合作办学情况,以及美育教育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分享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凝练的特色,提出工作遇到的问题、难点。宣传部、学生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社科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就学生教育培养、课程思政、本硕课程衔接、通识教育课程设置、国际交流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交流看法,提出建议。

徐西鹏认真听取汇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美术专业教育,教学是首要任务,要坚持用心培养,加强师生联系;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变革教学模式,因材施教,针对境内外学生特点,立足地方特色,加强文化交流,形成特色教育。学院上下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设计多元、包容、系统的境外生培养体系,营造浓厚的艺术教学氛围。对于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徐西鹏强调,要从学校层面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突出特色,加快执行,开创覆盖全校的美育教育新局面。

王丽霞就境外生培养方案制定和美育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美术学院创新培养方案,补齐短板,强化实践体验;加强与学校各职能单位联系合作,营造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氛围;积极探索民间外交,汇聚中华美术海外传播力量。

调研期间,徐西鹏一行还参观了美术学院展览馆和“侨美空间”,了解岩彩、漆艺等特色教学和美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徐西鹏参观岩彩作品展

 调研期间,徐西鹏与美术学院师生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