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科处与华侨大学学报编辑部到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叶扬秋 发布时间:2021-10-15阅读:

10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党委书记杜秀宗、副院长金程斌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美院503教室与莅院调研的社科处处长薛秀军、副处长黄健、成果科韦潇祎、项目科严雪及华侨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龚桂明座谈交流。

薛秀军处长首先感谢美术学院对社科处创建“社科之家”工作的支持,肯定了美院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他表示,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征集学院对《华侨大学社科类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的修订意见,并与孙振涛、王冬松、卢蓉等多位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艺术类期刊调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黄健副处长就2022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对可能出现的新变化做了说明。龚桂明主编回顾了华侨大学学报的办刊历程,并以编辑的角度分享了学术论文审稿与投稿的经验,他指出,学术研究应注重理论与方法的创新,鼓励学院教师多出精品力作。

薛秀军处长讲话


调研会上王尔义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科研管理、社科成果以及艺术展览等情况,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人才培养”的经验。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配合社科处工作,积极动员教师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从学院层面邀请专家进行辅导,力争国社科项目的新突破。

王尔义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