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策划的“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巡展第一站在集美大学开幕

编辑:叶扬秋/文 陈莬/图 发布时间:2021-04-29阅读:

4月24日上午,正值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之际,我院组织策划的“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巡展第一站在集美大学同期开幕。此次巡展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集美大学站)”。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立平,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不驻会)、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刘东方,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梁星,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以及第一届连环画艺委会、第一届工业设计艺委会全体委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连环画艺委会主任王尔义主持,梁星、陈其端先后致辞,张立平宣布展览开幕。

王尔义主持开幕式

张立平宣布展览开幕

梁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连环画展自2020年7月开始征稿,受到全省美术界,特别是美术院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在举行线上展览后,本次展览是去年12月在海峡民间艺术馆首展之后的第一场巡展,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作品基础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征集多组反映我省党史题材的精品力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近年来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推动下,福建省连环画创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吸引众多青年画家加入连环画创作队伍,希望巡展能够在省内其他地区继续举办,让更多社会公众在艺术作品中获得美育的提升。

梁星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其端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在集美大学举办巡展有助于推广连环画艺术创作的普及,有助于省内美术院校间的艺术交流,助力学科建设,提高学院办学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与连环画、工业设计全体艺委会委员及集美大学师生参观展览。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6日。

陈其端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华侨大学连环画插画与绘本创研中心、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2020年7月征稿,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展览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创作相关题材连环画作品。展览最终评选入展作品51组,其中入会资格作品25组,美术学院师生10余组作品入选展览。此次集美大学站是巡展首站,今后将择期举办其他场次的省内巡展。

开幕式后全体人员观看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