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墙绘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04-20阅读:

     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墙绘创作。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华侨大学保卫处、学生处和美术学院联合策划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墙绘活动。

    美术学院在此次活动中组织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金色侨缘”境外生志愿服务队共40余名志愿者共同创作。从4月13日开始,持续4天。从构思、构图、定稿、测量、描图、修整、上色......学生们一起头脑风暴,讨论墙绘方案,从国家安全方面切入,通过十八幅作品的展示,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展现政治、国土、经济、军事、社会、文化、科技、网络等方面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墙绘创作活动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还能进一步美化学校校园环境,营造美育氛围。美术学院境外联部长,2019级香港学生黄鹭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墙绘活动,让我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将组织师生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墙绘活动中,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境外生同学,以“中国,一点都不能少”为主题,绘制了一幅完整的中国地图。

    大力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校易班等多个学生组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答题竞赛,寓教于乐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涵育家国情怀。美术学院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展。

137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