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港澳台侨学生走进“侨乡明珠、文化古镇”活动的通知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04-20阅读: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侨史侨情学习教育,营造“学史、知史、懂史、讲史”的良好氛围,响应学校学生“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促进大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学院将组织开展港澳台侨学生“相逢绘梦·艺家人”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考察侨乡侨村、寻访历史人文古迹、走访知名企业等活动,让港澳台侨学生深入了解侨乡侨情、民俗民风、企业文化,现就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弘扬侨乡文化·培育家国情怀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7日

活动内容:

参观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洛阳镇侨史馆现场教学,学习侨史侨情;走进著名侨村——洛阳镇屿头村,进行闽南古建筑采风,感受侨乡文化,民风民俗;走进石雕企业---福建惠安县洛阳庆达石雕艺术有限公司,欣赏当地传统石雕作品,深入了解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影雕艺术;寻访洛阳古桥,探寻中原文化。

参与人员及名额

港澳台侨学生及部分优秀境内学生共30人

洛阳镇简介:

洛阳镇素以“侨乡明珠、文化古镇”而闻名,早在宋元时期,已有邑人迁居海外,目前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近十万人,是泉州市著名侨乡。

多年来,洛阳籍侨胞在外不断谋求发展,为侨居社会经济事业进步作出巨大贡献;同时,他们心系桑梓,一待事业有成,就全身心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历代尤其是当代洛阳海外乡亲的崇德乐善之举,为建设新洛阳做出了表率,他们或注重教育,万金济学,或惠及乡邻,或捐赠医疗力推公益......

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游子千里梦,一一桑梓情。为更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在省、市委统战部、侨联和区党群工作部的关心指导下,洛阳镇党委决定修缮侨联办公楼和建设侨史馆,展现海外侨胞艰苦创业、反哺家乡、心系祖国的高尚情操,为侨乡提供一处铭记历史,回忆乡愁的精神家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