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04-02阅读:

330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五楼开展“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内容展开。美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

党委书记杜秀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表明“九个坚持”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并从“一个中心环节”“三个不” “四个必须”“四个讴歌”“五个使命任务”等方面表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练好“四力”上下功夫,扎扎实实练好内功,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更有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和穿透力。并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文以载道,德以化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教育人。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院发展各方面,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全院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接着,杜秀宗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及实践要求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表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点的风险预警研判,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先后发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其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就如何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与学院美育工作的相融合提出了建议,要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美术和艺术专业的特色,立足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契机,积极动员学院广大师生开展深入的学习和研讨,紧扣“建党百年、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做好学院的各类习作展和创作展,为全校美育工作发挥更加广泛和有效的作用。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利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包含境外生)的相关课程,有机融入思政主题和内容,开展扎实有效的课程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