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同学办件事|美术学院“建筑空间构成与创意”课程作品展

编辑:肖鹏程 发布时间:2021-04-12阅读:

   建筑的美学是不朽的,空间的设计是永恒的,构建空间美学是环境设计的初心与永恒追求,助力华园发展是美术学院的担当与不懈追求。

   2021年4月6日,美术学院“建筑空间构成与创意作品展”在侨缘1960众创空间成功开幕。本次展览由美术学院团委、学工办和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主办,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参展作品来自于美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1班和2班的全体学生。

   “在建筑模型制作中,我们使用了雪弗板、亚克力板等多种材料来自做自己心里的房子。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对自己所建的房子加入了大量的想法,制作出了许多特殊的、精美的小房子。这些极具空间创意与巧思的建筑模型作品里,诠释了同学们独一无二的见解与个性。”

   “ 统一、均衡、比例、尺度、韵律、布局中的序列、规则的和不规则的序列设计、性格、风格、色彩。”通过同学们的作品我们能够较为全面的感受到建筑美学的基本内容。我们既能看到玲珑精致的“一人居”,也能看到恢弘大气的山野别墅;既有对清新简约慢生活的诠释,也有对车水马龙般都市快节奏生活的描绘。

   同学们将自身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与美学境界的深刻演绎融入空间艺术。作品静然优雅中富有变化,是功能与美学的平衡,反映了新时代的生活憧憬。正如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关注华园发展,以美育助力华园系列活动,展望华园新气象新发展。


21E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