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院学子在第六届福建青年美展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09-15阅读:
  由福建省文联和福建省美协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福建省青年美术作品展”2011年7月25日至27日在福州画院展厅举行。美术学院多位学子在此次美展中喜获佳绩,其中07级郭子健同学的《光阴乐章》获油画组二等奖,《光辉岁月》获漆画组二等奖;07级王铭同学的《自述者》获油画组二等奖;09级盛显通同学的《海上之舟》获油画组三等奖;入选此次美展的作品还有09级欧阳涛同学的《午后阳光》。

  《光阴乐章》以静谧的写实手法表现了作者对城市生活的思考,寄托了某种青春的情思。画面宁静单纯,在叙事风格上体现了一种观念的手法。《自述者》以图像叙事的方式阐释了一种生命的状态,表现语言和意义诉求具有青春的本体特征,传达了当下青年人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对现实生活的叩问和坚守。这两件作品同时也入选了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术学院绘画专业自复办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们能在众多青年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绘画专业雄厚的办学实力以及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